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市: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謝曉玲
2023年01月05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市 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

近日,在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河西堡工業園區的甘肅心連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伴隨著機器轟鳴聲,一袋袋包裝好的肥料從傳送帶上落下,被機械臂自動碼放在寬敞的廠房裡。

“公司年產30萬噸新型作物專用肥生產線建設項目總投資4.5億元,建成后預計年可實現產值8億元,利潤2000萬元,上繳稅金1000萬元,為社會提供就業崗位300個以上。目前,一期14萬噸高塔、3萬噸水溶肥和1萬噸液體肥項目已建成投產。”甘肅心連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旭說。

憑借豐富的“三酸三鹼”資源優勢、便利的交通運輸條件和貼心高效的優質營商環境,金昌成功引進甘肅心連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年產30萬噸新型作物專用肥生產線建設項目。

“項目從2022年3月開始建設,2022年7月一期項目即建成。如此快的速度,得益於當地政府及園區為企業提供的全天候、全過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務。”張旭說。

在推進項目建設中,河西堡鎮及河西堡工業園區嚴格落實重大項目領導包抓和服務專員工作機制,專人“一對一”靠前服務,及時研究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推動重大項目盡快落地實施,實現當年建設當年投產。

和甘肅心連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一樣,位於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河西堡工業園區的化肥生產企業——甘肅新洋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年產60萬噸新型作物專用肥項目,元旦前已進入試生產階段。

公司財務總監田青華告訴記者:“公司一期項目於2022年3月初進行場平,經過幾個月的建設,目前,高塔、尿基兩條線均具備開車條件。”

“公司二期項目將建設10萬噸粉狀水溶肥生產線1條、10萬噸摻混肥(BB肥)生產線1條,配套建設消防安全、環保等相關附屬設施等。”田青華說,建成后,將進一步助推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河西堡工業園區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為建成高端綠色百億化工園區貢獻力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