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直播帶崗為企業復工復產送上“及時雨”

2023年01月01日17: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1日電 (記者高翔)為助力全省商貿流通領域企業復工復產,保障餐飲物流商貿服務行業重點企業用工需求,2022年12月31日,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甘肅省商務廳舉辦了甘肅省助力復工復產系列招聘活動——商貿流通領域企業直播帶崗專場活動。直播當日,共吸引8萬人次觀看參與活動。

復工就是穩就業,復產就是穩經濟。近期以來,甘肅省人社廳快速反應、搶抓機遇,持續開展復工復產系列招聘活動,保障全省各類用人單位用工需求,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此次直播帶崗活動期間,甘肅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永強做客直播間,介紹了舉辦本次商貿流通領域企業直播帶崗專場活動的重要意義,分析了全省就業形勢。強調各地人社部門要主動對接地方商務部門,結合實際組織開展線上、線下及直播帶崗等形式多樣的招聘活動,多渠道廣泛發布崗位信息,為本地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提供人力資源支撐。

甘肅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李春做客直播間,介紹了全省商貿流通領域復商復市情況及針對復商復市開展的主要工作。據介紹,截至12月30日,甘肅省農產品交易市場、冷鏈倉儲配送、大型批發市場100%營業﹔大型商場、超市100%營業﹔重點外貿企業100%復工﹔住宿企業約98%營業﹔餐飲企業約99%營業﹔家政服務機構約97%恢復正常營業﹔美容美發企業約95%恢復正常營業。下一步,甘肅省商務廳將從全面復商復市、全力擴大消費、拓展境外市場等三個方面著手,聚焦主責主業,進一步加快商貿流通領域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步伐,全力促消費、穩外貿、強招商。

據介紹,此次活動共組織16家商貿、餐飲、零售等行業企業代表攜近1200個崗位走進直播間,圍繞崗位要求、薪酬福利、培訓晉升等,向網友做了詳細介紹,並在線解答網友的咨詢和疑問。活動同步在甘肅人才網開展為期2個月的線上招聘,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商貿流通領域企業參與招聘,發布各類崗位信息近4000個。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