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大會上強調

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 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基礎

任振鶴主持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2022年12月30日09:0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 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基礎

甘肅省2022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大會12月29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胡昌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聚焦發展所需、群眾所盼,對准差距不足,著力補齊短板,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工作的政治基礎、隊伍基礎、陣地基礎和制度基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中組部組織二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13個市州黨委書記進行了大會述職,胡昌升逐一作了點評。嘉峪關市委及29個省直單位黨(工)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

胡昌升指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困難挑戰,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緊緊圍繞強功能、夯基礎、補短板推進工作落實,主體責任有效傳導,基層基礎有效夯實,新興領域黨建有效推進,服務大局有效聚力。

胡昌升強調,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事關黨的執政基礎、事關改革發展大局。各級黨委要在增強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黨委的工作安排轉化為各類組織和干部群眾推動發展、深化改革、加強治理的實際行動。要在健全組織體系上下功夫,堅持分類指導、精准施策,農村黨組織建設要提升組織引領能力,城市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形成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機關黨建要推動工作提質增效,新興領域黨建要提升組織的影響力和凝聚力,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在提升服務效能上下功夫,強化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促高質量發展、促服務水平提升、引領基層治理,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在鍛造黨員隊伍上下功夫,認真履行教育、管理、監督黨員的重要職責,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做到准入有尺度、管理有力度、激勵有溫度。要在壓實黨建工作責任上下功夫,增強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意識,健全責任落實機制,加大督促檢查力度,跟蹤問效、推進落實,把基層黨建工作抓得更好、更實、更有成效。

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參加。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