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2年12月31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2月30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農業強省建設,努力開創甘肅省“三農”工作新局面。要堅決守牢兩大底線任務,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統籌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和撂荒地整治成果鞏固,實施好種業振興“五大行動”,確保糧食安全。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高效運轉動態監測幫扶機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緊盯產業和就業兩個重點,緊緊圍繞持續穩定增加農民收入,發展壯大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全力穩就業、保就業、促就業。要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持續提升鄉村治理效能,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工作機制,持續加大涉農干部培訓力度,更加重視農村人才隊伍建設,派強用好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切實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了《關於2021年度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考核情況的通報》。會議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站在國家生態全局、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戰略高度,繼續把祁連山生態保護擺在重要位置,下大氣力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積極變化和良好局面。要聚焦問題治理,在盯細節、強舉措、抓過程上下更大功夫,做到靶向施治、標本兼治。要嚴格督促檢查,舉一反三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做到整改一個問題、避免一類問題、規范一個領域。要加強常態保護,嚴格執行“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打造“智慧祁連”構建現代化監測體系。積極探索自然資源保護和利用新模式,加快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要壓實工作責任,堅持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機制,嚴明工作紀律,層層傳導壓力,形成生態保護合力。

會議強調,歲末年首,要扎實做好“兩節”期間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節日。要加強對疫情發展的監測研判,做足各項准備,平穩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支持市場主體加快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做到能復盡復、應復盡復。要堅決維護安全穩定良好局面,健全風險隱患排查預警機制,強化重點行業和領域安全監管,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做好“兩節”走訪慰問,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群眾心坎裡。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2022年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部署了全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