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臨夏州 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王虎
2023年01月05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州 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歲末年初,寒意凜然,臨夏州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卻一派火熱景象——工地焊花四濺,工程車輛有序施工作業……處處展現著臨夏項目建設的“速度與激情”。

這樣的場景是臨夏開啟大建設大發展的真實寫照。

2022年,臨夏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樹立大抓項目導向,緊盯當前最急需、最迫切、最現實的鄉村振興、道路交通、教育衛生、生態治理等領域,深入推進“五個十項目集中突破行動”,實現了“增量”“提質”雙突破。全年實施總投資2166億元的重點項目834個、超計劃153個,完成投資430億元、同比增長42%。

城建項目拔地而起,工業項目如火如荼,農業項目緊鑼密鼓,民生項目風生水起……臨夏州跑出了項目建設“加速度”。

交通項目方面,蘭永臨和永大(積石山)2條高速公路動工建設,蘭臨合鐵路、臨大高速、臨康廣高速公路加速推進,安臨一級公路東鄉和政連接線、臨夏市環城北路東線、臨夏市(四家咀)至和政縣(三岔溝)二級公路、臨夏縣環湖公路和折雙公路、達板至三甲集公路東鄉段建成通車。

水利項目方面,臨夏縣石門灘水庫、永靖縣劉家峽至鹽鍋峽供水工程建成投用,和政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試點縣、廣河縣城鄉供水提質增效工程等開工建設。

城建項目方面,爭取省農發行住建領域項目融資56億元,和政縣濱河東區文化旅游綜合開發、康樂縣城北生活污水處理、廣河縣東區集中供暖項目開工建設,臨夏市河州牡丹文化公園全面建成。

民生項目方面,河州中學高中部、州職業技術學校建成招生,全州教育教學質量穩步上升。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項目建設,成立甘肅省馬家窯文化研究會臨夏研究基地等機構,花兒歷史博覽傳承中心(花兒文化博物館)等項目加快推進。總投資41.8億元的11個黃河流域蘭西城市群生態項目的開工建設,為生態保護奠定了基礎。

臨夏州招商引資工作也邁上了新台階,實施招商引資項目291個、到位資金164.5億元、增長79.6%,蘭洽會簽約項目239個、簽約資金561.9億元,引進普洛斯集團、濟南馬世基電纜等知名企業,成功舉辦2022魯企走進甘肅·臨夏投資洽談會。

一個個建成投產或建設之中的項目成為冬天最美的風景,讓臨夏州未來發展更加底氣十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