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靜寧“點對點”勞務輸轉助農增收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田麗媛
2023年01月05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靜寧“點對點”勞務輸轉助農增收

近日,靜寧縣“點對點”“一站式”輸轉22名靜寧籍外出務工人員搭乘專車返崗復工。這些務工人員都是通過“直播帶崗”活動,從推送就業崗位、實現精准匹配到高效輸出全流程服務的受益者。

“這次輸轉的務工人員大多數在生產一線,會統一為他們購買保險,月工資穩定在5500元到8500元之間。”靜寧縣勞務輸轉行業協會負責人穆東輝說。

勞務輸轉是群眾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近兩年,憑借“靜寧果農”勞務品牌的社會影響力,務工人員對勞務輸轉組織工作非常滿意。

“組織輸轉務工人員是我們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縣有關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舉措。”靜寧縣人社局勞務辦主任翟文海表示。

2022年以來,靜寧縣人社局以培育國家級“靜寧果農”勞務品牌為核心,不斷探索組織化勞務輸轉新路徑,通過優化勞務對接服務模式、精准開展勞務品牌專項培訓、定向有組織勞務輸轉等方式,激發了務工群眾的內生動力,就業創業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