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全國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融合行動開展

2023年01月05日10: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融合行動開展

據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記者高蕾)民政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殘聯四部門近日印發通知,決定開展為期三年的全國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融合行動。

通知要求,要統籌利用現有資源,整合形成全國統一的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國家轉介信息平台,實現醫療機構、社區康復機構和康復對象需求等信息共享和轉介﹔各類企事業單位、村(居)委會、社會組織和個人,可在發現精神障礙患者社區康復需求時,向全國轉介信息平台提出登記申請,暢通社區康復服務對象的登記渠道。

通知強調,每個地級市應設置具備評估轉介、培訓督導、服務示范等綜合功能的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機構,發揮輻射帶動作用和指導功能,逐步推動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

通知還提出,要強化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從業人員督導培訓,直接服務人員每年至少接受20小時的精神障礙康復專業知識培訓。

此前,民政部會同相關部門發文,明確提出到2025年實現80%以上的縣(市、區、旗)廣泛開展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在開展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的縣(市、區、旗)實現60%以上的居家患者接受社區康復服務的目標任務。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