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春節小長假臨夏州旅游市場回暖高開

馬正蘭
2023年01月29日14:2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小長假我州旅游市場回暖高開

春節假期,臨夏州各景區迎來大批游客,全州旅游市場迅速升溫回暖,節慶經濟強勁恢復,累計接待游客97.1萬人次,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77.3萬人次、接待過夜游客19.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8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18%和77.5%。

今年春節,全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認真落實文旅部和省州工作部署,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斷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提升服務品質,促進假日文旅消費,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粉墨登場、好戲連台,各種文旅主題活動特色鮮明、精彩紛呈﹔再加上天氣日漸晴好,群眾出游欲望高漲,尤其是冰雪游、賞燈夜游、博物館游等主題游成為人們假日出行的首位選擇。去八坊十三巷、東郊公園等景區景點賞燈打卡,去法台山、抱龍山、龍首山、大墩峽、白樺林等景區景點滑雪、戲雪、賞雪已成為周邊游客來臨旅游的熱門之選,部分熱門景區游客接待量接近最大承載量。與此同時,實現春節期間無涉旅安全生產事故、無節假日重大投訴,奠定了全年文旅產業“高開穩增,持續回暖”的市場基礎。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