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吉林長春長山花園社區豐富居民生活

社區是個大家庭(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孟海鷹 劉溫馨
2023年01月29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社區是個大家庭(新春走基層)

  在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長山花園社區,大年初五一大早,零下20多攝氏度的嚴寒中,71歲的社區居民邱文鳳和同伴們正在樓棟裡巡查水電情況、安全隱患等。

  長山花園社區居住著3100多戶近7000人,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是離群眾最近、懂群眾最多、幫群眾最快的一群人,邱文鳳就是一名單元長。巡查回來,邱文鳳和記者迎面遇見社區的健身舞隊,隊員們正戴著紅圍巾歡快地揮起彩帶。

  “最近我們還新成立了拍手操隊,目前已有50多名隊員。”社區居民李春杰笑著說,場地、燈光、音響都是社區提供,省心又方便。近年來,長山花園社區成立了“夕陽紅”藝術團,建起了民樂隊、秧歌隊等10多支文藝團隊,節假日還會開展“趣味運動會”“百家宴”等文體活動。

  “擰成一股繩,服務高效能。”已在社區工作近30年的社區黨委第一書記吳亞琴說,“下一步,我們將深化社區教育和文化活動,根據需求,開設家長課堂、家風課堂、青少年課堂。”

  “吃餃子嘍!”中午,社區樂齡食堂,方桌上擺著一碟碟臘八蒜、花生米,熱氣騰騰的酸菜餡餃子接連出鍋。老人們團團圍坐,喜氣洋洋。“社區是個大家庭,生活在這裡,溫暖、幸福!”社區居民李淑文感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