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全天候“滿電在線” 守護萬家燈火

記者高翔
2023年01月29日17: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網蘭州供電公司電力調度中心大廳裡,調度員楊家莉和高志偉已值班一整晚,但精神依然高度集中,他們實時監控電網運行狀況,時刻關注重要斷面潮流,仔細排查異常信息。

今年的春節對兩位調度員來說平常而又不平凡,這是楊家莉取得主值調度員資格、高志偉擔任副職調度員后的首次春節值班。使命在心、責任在肩,保証電網安全運行是他們內心謹記的“鐵律”。

“一想到窗外燈火璀璨,而我正是守護這片光明的人,心裡就覺得很激動,我也要借此機會積累節假日保電經驗,爭取盡快考上主值調度員。”談到春節值守,高志偉有自己的“小目標”。

據悉,為確保春節期間供電可靠,該公司電力調度中心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帶頭成立兩級供電保障小組,提前落實負荷預測、穩定運行評估、缺陷隱患排查和事故應急預案等保供電措施。加強調度運行管理,合理安排運行方式,嚴肅調度紀律,嚴格執行重大事項匯報制度。開展值內技術考問和反事故演練,提升調度人員專業技術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

“從負荷曲線上預測,2023年春節期間全網最大用電負荷約4746兆瓦,同比增長27.30%,負荷有增長,但缺陷已提前消除,節日期間也是最可靠的全接線運行方式,保障電網穩定信心十足。”主值調度員楊家莉說。

電網調度是電網安全、經濟運行的“中樞神經”。這個春節,國網蘭州供電公司電力調度中心的值班人員全天候“滿電在線”,以堅守繪就年味溫暖的底色。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