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春節期間蘭州鐵路局客貨運輸雙輪同驅顯成效

2023年01月29日17: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春節假期,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累計發送旅客107.6萬人次。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記者黃帆)春節7天假期,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累計發送旅客107.6萬人次,完成貨物裝車32996車,發送貨物196.3萬噸,圓滿完成春節期間運輸任務。

統計數據顯示,1月21日至27日,蘭州鐵路局日均發送旅客15.4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旅客發送量增幅29%,旅客發送量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90%的水平。1月27日正月初六,發送旅客27.6萬人次,創今年以來旅客發送量新高。貨運方面,日均裝車達4714車,日均卸車達4294車,較去年春節同期貨物發送量增幅17.6%。

春節假期,蘭州鐵路局靈活調整運力,實施“一日一圖”。節日期間,對熱門方向的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有序恢復高峰線動車組列車,開行夜間動車組列車及普速臨客,對熱門方向的普速列車加挂車廂,充分保障旅客出行需要。進一步優化提升服務水平,全渠道開展“關愛服務”,在蘭州、銀川、天水等主要車站開辟急客綠色通道,專人負責引導旅客進站、檢票、上車,讓旅客出行全程無憂。在售票廳服務台安排專人對“脫網”旅客提供注冊咨詢、解答和引導服務。春節假日期間,鐵路部門在部分列車上布置中國結、紅燈籠、窗花等裝飾品,舉辦“列車春晚”等特色活動,為旅客打造年味十足的溫馨旅途。列車配置便民服務箱、紅十字藥箱,向旅客免費提供針線、隔音耳塞以及各類應急藥品,方便旅客使用。車輛部門加大對動車組空調通風系統的檢查整修頻次,加班加點對動車組空調濾網進行清理,保障列車車廂內空氣清新,為旅客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同時,蘭州鐵路局用心用力做好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切實加強電煤運輸,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協調,掌握春節期間發運需求,提前備足貨源和裝卸車力量,加強運輸調度指揮,優化組織生產和作業流程,加快裝車、卸車、調車進度和效率,有力保障了各大電廠的電煤供應,確保了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溫馨過節。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