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陳泳
2023年02月15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甘肅省體育局長會議上了解到,2022年,甘肅省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全面推動體育改革發展,全省體育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

去年,甘肅省成功舉辦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展現了全省體育事業的新氣象。為夯實群眾體育基礎,各級體育部門積極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舉辦全國新年登高大會甘肅主會場、大眾冰雪普及系列活動等全民健身主題示范活動、規模性賽事活動710項,參與人數超86萬人次。全省各地強化群眾體育設施供給,群眾性體育活動的數量和質量均有新提升。

在提升競技水平方面,甘肅省各優秀運動隊積極參加國際國內大賽並取得較好成績,全年在世界大賽中奪得3金4銀2銅,在全國成年、青少年比賽中奪得12金6銀6銅,射擊運動員李雪在世界錦標賽上摘金,創造了甘肅運動員在世界射擊頂尖賽事中金牌數、獎牌數新紀錄。

甘肅省積極開展體教融合試點縣創建工作,整合體育教育資源,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同時,實施全省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2022-2025)認定,認定新周期重點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10個、單項體育后備人才基地(俱樂部)22個、傳統特色體育學校26個,對“三大球”和田徑、自行車、曲棍球等甘肅省優勢項目進行重點布局。依托省體校和蘭州市體校2所中專體校創建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夯實體育后備人才培養根基。

在激發體育產業活力、助力全省經濟增長的基礎上,各級體育部門以體育助力鄉村振興,著力推動全民健身持續向農民、農村覆蓋和傾斜,全年在民族地區、對口幫扶地區等安排資金1700余萬元,在慶陽、臨夏等地開展26場助力鄉村振興健身志願服務活動,為廣大農民提供科學健身指導。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