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洮“點對點”勞務輸轉暖民心

2023年02月16日09:36 |
小字號

“太及時了!正愁過完年找工作的事,鄉裡就為我提供了福州六和機械有限公司的工作機會,每月工資6000元。”近日,臨洮縣上營鄉赴福州務工人員趙小琴說。

今年以來,臨洮縣堅持“輸出一批、穩定一批、致富一批”的目標,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就業服務,不斷在輸轉方式、宣傳動員、供求對接上下功夫,著力提升就業工作技能化、規模化、精准化程度,積極幫扶待就業群體就業,把崗位送到了群眾家門口。

早在春節前,臨洮縣勞務部門精准對接省外200余家用工企業,幫助外出務工人員實現了“出家門、進廠門”。

臨洮縣人社局局長蔣俊杰介紹,縣勞務部門建立“點對點、一站式”就業服務機制,及時為外出務工人員解答工資、住宿等咨詢,積極提供輸轉包車、路途餐飲服務,解決群眾后顧之憂,切實提升了務工群眾的獲得感。

“我們通過舉辦面對面線下招聘會、提供‘點對點’線上就業信息的方式,為群眾精准提供就業服務,方便群眾掌握就業信息。”臨洮縣漫窪鄉勞務工作負責人梁平告訴記者。

日前,臨洮縣舉辦“春風行動”啟動儀式暨省內外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吸引了來自青島、福州、義烏、蘭州等地的128家用工企業參加,為務工群眾提供各類就業崗位1.7萬余個,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4300余人。

臨洮縣積極組織鄉鎮干部、勞務中介機構到村開展“小范圍、多頻次”的勞務政策宣講會、招聘會80余次,摸排務工需求4萬余人,為1.5萬名群眾開展了送崗上門服務。同時,詳細摸排掌握務工人員出行時間、務工地點等信息,提供便民服務,全力搭建企業用工和外出務工人員就業橋梁。截至目前,全縣通過“點對點、一站式”勞務輸轉2.2萬人,實現了勞務輸轉“開門紅”。(新定西·定西日報記者 王亞海)

來源:定西日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