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庄國泰在有關學習座談會上指出

明方向強信心指引民營經濟再出發 獻良策聚共識實現健康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08日08: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庄國泰3月7日晚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和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民營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增強了信心,指引民營經濟向新目標新征程再出發,人民政協要獻良策、聚共識,推動民營經濟實現健康、高質量發展。

十二屆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政協副主席馬文雲等7位住甘全國政協委員發言。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庄國泰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給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吃下了“定心丸”,提出的新表述新論斷新要求對甘肅有針對性,為政協履職指明了方向。要全面系統准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當前經濟發展形勢和民營經濟重要地位,把握好高質量發展對民營經濟的更高要求,理解民營企業必須擔負的社會責任,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中央方針政策,輕裝上陣,大膽發展,不斷奪取新勝利。民建、工商聯界委員和民營企業家要率先行動起來,聚焦主業加快發展,發揮好在企業、行業、產業發展中領頭羊作用,發揮好民營經濟在穩就業、保增長中生力軍作用﹔民建要圍繞助推中央和省委助企紓困政策落地、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調查研究,多提務實管用建議﹔工商聯要多傾聽、多協商、多推動,主動為民營經濟發展清障搭台,營造重視、支持、尊重企業家的氛圍。政協委員和組織要把助力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作為履職重點,聚焦經濟發展進行協商議政和民主監督,為民營經濟發展搭建更多協商平台,助力民營經濟開展招商引資,爭取更多民間資本來甘肅投資興業,引導民營企業家增強家國情懷,肩負好促進共同富裕的社會責任。大家要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合力推動甘肅民營經濟加快發展。

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參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