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廣河縣:簡化流程提效能 優化服務惠民生

2023年03月08日15:3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河縣:簡化流程提效能 優化服務惠民生

自甘肅省“三抓三促”行動開展以來,廣河縣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營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在不動產登記服務、行政許可事項審批、投資項目並聯審批、便民服務等環節領域,全力解痛點、疏堵點、破難點,不斷提高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政務服務大廳不動產登記窗口,辦理不動產產權証書的居民絡繹不絕,大家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辦理業務。為了讓居民和企業方便快捷辦理業務,該縣自然資源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進一步縮短不動產登記時間,一般登記5個工作日,抵押、預告登記2個工作日,查封登記、注銷登記、異議登記即接即辦。

今年以來,該縣自然資源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嚴格執行不動產登記條例規定,嚴抓程序規范,從受理到調查確權到初審審定,設置不同崗位、實行專人專崗。對於超出審批面積、不符合規劃、無審批權屬來源、存在矛盾糾紛的一律不予登記發証。同時,加強檔案管理,所有辦結証書檔案限時掃描上傳到不動產登記平台,紙質檔案限時歸檔,真正做到不動產登記為民、便民、惠民、利民。(海界偉 武李博)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