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胡昌升任振鶴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3月09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3月8日上午在駐地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胡昌升、任振鶴、王賦、王可、張錦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雷思維、王中明、沈澗、嚴純華等參加。

王賦代表說,完全贊同報告。五年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堅持憲法的國家根本法地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履職、擔當作為,完善憲法及憲法相關法,提高合憲性審查、備案審查工作質量,推動憲法實施和宣傳教育,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憲法保障。

王可代表說,過去五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依法行使權力,堅決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取得重大成就。

張錦剛代表說,完全贊同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擔當、依法履職,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設和人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制度優勢進一步彰顯,憲法權威進一步樹立,監督效能進一步提升,代表作用進一步發揮,在國家治理中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代表說,對報告完全贊同。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要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全過程,貫徹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服務、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職責。

雷思維代表說,過去五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方向,履行職責站位高視野廣、彰顯新擔當,立法修法聚中心力度大、實現新進步,依法監督敢碰硬動真格、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有溫度接地氣、展現了新作為。完全贊同報告。

王中明代表說,報告充分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法治中國建設的重大成就,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充分彰顯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獨特優勢,完全贊同。

沈澗代表說,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實事求是、客觀全面、重點突出,是一個突出政治引領、堅持人民至上、體現責任擔當、彰顯法治精神的好報告。

嚴純華代表說,完全贊同報告。建議在代表履職能力培訓、聽取代表特別是基層代表意見、代表參加相關活動等方面,創新方式方法,發揮代表主體作用。

代表們表示,要立足崗位、不負重托,全面增強履職盡責的能力本領,當好黨和國家聯系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和渠道,深入了解和反映群眾訴求,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宣傳貫徹到人民群眾中去,以履職工作的實際行動踐行代表人民、為了人民、服務人民的光榮使命。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