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主動創穩推進大會上強調:齊心協力開創主動創穩新局面 躬身為民譜寫社會和諧新篇章

張富貴
2023年03月02日08:33 |
小字號

3月1日上午,甘肅省委、省政府在蘭州召開全省主動創穩推進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甘肅省委、省政府1日上午在蘭州召開全省主動創穩推進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關於推進平安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切實把保穩定促和諧時時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緊緊抓在手上,以“一失萬無”的警醒、“萬無一失”的細致,自覺擔負起保一方平安、護一方穩定的政治責任,攜手開創主動創穩新局面,奮力譜寫社會和諧新篇章,為全省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創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省領導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等出席。

胡昌升指出,各級各方面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清重大挑戰和現實問題,立足特殊省情和短板弱項,把握發展任務和人民期盼,樹牢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積極作為、主動創穩,切實做到守土知責、守土擔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持續鞏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以新安全格局服務新發展格局。

胡昌升強調,要創新思路理念,把握好預防與處置、維穩與維權、秩序與活力的關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全力將隱患消除於萌芽、將風險消弭於無形、將矛盾消解於未發。要因勢而動、精准施策,動態掌握情況、研判形勢、調整策略,實現“靜態維穩”向“動態創穩”轉變。要預警預防、源頭治理,建立健全常態化維護穩定工作機制,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做到經常,實現“應急維穩”向“常態創穩”轉變。要標本兼治、疏堵結合,推動矛盾糾紛實質性化解,實現“單一剛性維穩”向“剛柔並濟創穩”轉變。要法治引領、機制保障,確保維穩工作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實現“突擊式維穩”向“法治化創穩”轉變。要多元共治、協同作戰,全方位、立體化整合社會資源,組織動員相關職能部門、基層組織、社會力量和廣大群眾共同參與,實現“專門力量維穩”向“以專門力量為主導的群防群治創穩”轉變。

胡昌升強調,主動創穩,核心是創,目標是穩,關鍵在主動。要在收集掌握情況上更加主動、維護政治安全上更加主動、調處矛盾糾紛上更加主動、重大事項穩定風險評估上更加主動、保障公共安全上更加主動、深化社會治理上更加主動、守好網絡陣地上更加主動、磨礪政法隊伍上更加主動,切實增強警惕性、預見性、前瞻性,全領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工作,全面提升維護穩定工作整體效能。要強化組織保障,堅持黨委主責、政府主抓、政法主戰、部門主建、基層主防,“一盤棋”統籌、“一張圖”推進、“一體化”考核,形成強大工作合力,系統推進主動創穩各項任務有效落實,讓平安的陽光照耀千家萬戶。

會上,酒泉市、甘南州和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