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

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內涵豐富凝心聚力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張富貴
2023年03月0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3月8日上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著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堅持黨的領導、彰顯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任振鶴說,報告堅持政治引領,把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實到了履職盡責的全過程,注重從政治上把握大局、認識問題、推動工作,以實際行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良法善治,更加注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立法工作,及時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立法中,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志,成為全社會一體遵循的行為規范和活動准則﹔堅持人民至上,始終緊扣人民當家作主這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和核心,堅定不移維護人民權益,高度重視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增進民生福祉﹔堅持有效監督,將“以人民為中心”貫穿人大監督全過程,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將監督工作觸角更全面更充分延伸到群眾生活各個細節,有力增進了民生福祉。

任振鶴說,我們將認真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精神,持續深化法治政府建設,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全面落實“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政府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堅決做到全面依憲施政、依法履職、依法行政。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