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住甘全國政協委員討論“兩高”工作報告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2023年03月09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住甘全國政協委員,3月8日分別在各自界別參加小組會議,審議政協章程修正案草案,討論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庄國泰、林鐸、歐陽堅、孫雪濤、趙金雲、馬文雲、郭天康、霍衛平、劉仲奎等分別參加各組討論。

委員們高度評價“兩高”工作報告,一致認為,報告內容豐富、數據翔實、案例生動、亮點突出,通篇貫穿習近平法治思想,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為民情懷,系統呈現了過去五年改革創新、亮點紛呈的工作成效,充分體現了“兩高”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擔當使命。

“五年來,‘兩高’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旗幟鮮明支持見義勇為,讓自甘風險者自負其責,讓失德亂序者承擔后果,依法促進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實有力的法治保障。” 馬曉麗委員說。

馬忠明委員表示,近年來,“兩高”堅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全過程,讓維護法律和公共利益的行為受到鼓勵,讓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德的行為受到懲戒,讓見義勇為者敢為,引導全社會增強公共意識、規則意識,充分體現了主動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的擔當精神,處處展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司法理念。

“報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觀念強。”張萍委員說,“兩高”報告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用具體的工作舉措和翔實的案例數據,全面客觀地總結了五年來“兩高”為實現“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所付出的努力,體現了司法為民、公正司法以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報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一組組翔實的數據勾畫出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畫卷。”石培文委員表示,過去五年,“兩高”堅決筑牢政治忠誠,堅定維護安全穩定,依法服務發展大局,切實保障民生權益,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各項工作穩中有進、亮點紛呈,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

賀穎春委員表示,“兩高”工作報告通篇貫穿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是一篇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進取、聚焦民意的好報告。報告堅持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工作亮點突出,工作成果顯著,生動詮釋了以高質量司法服務高質量發展。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