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歐陽堅在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小組討論時說

提振信心增強預期指明奮斗方向 凝共識聚合力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2023年03月09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全國政協委員、十二屆省政協主席歐陽堅3月8日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小組討論。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提振信心、增強預期,指明了奮斗方向,各方面要凝共識、聚合力加快促進民營經濟發展。

歐陽堅說,時隔七年,習近平總書記又一次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再次明確強調“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指出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經濟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是自己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民營經濟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對民營企業家的深切關懷。

歐陽堅從改革開放以來民營經濟在搞活經濟、提供就業、增加總量、提升質量和韌性等方面,談了民營經濟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巨大貢獻。他說,民營經濟能否健康發展、加快發展,直接關系到我國經濟能否爬坡過坎、行穩致遠。應充分認識到民營企業是市場經濟活動的重要參與者,在解決就業、拉動消費中起著不可替代作用,是增強市場活力的重要力量。應切實搞好營商環境,堅持各類市場主體一律平等,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拆除有礙民營經濟發展的制度障礙和“隱形門檻”,加強法治政府、誠信政府建設,厘清政府調控和市場配置資源兩者的邊界,讓民營企業家放心放膽投資興業、專心做好生產經營的事。應大力培育新型政商關系,坦蕩真誠同民營企業接觸交往,積極同民營企業家做朋友,積極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用心用情為企業服務,做到親、清一個都不能少,一個方面也不能偏廢,親上加清、清上有為,真正把支持、引導、幫助落到實處。民營企業應自覺遵紀守法,練好內功,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守住底線、不碰紅線,心無旁騖搞好企業經營發展,同時擔負好應盡社會責任。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