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九陽鄉村振興廚房”公益項目落地臨夏

王偉如
2023年03月09日14:5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陽鄉村振興廚房”公益項目落地臨夏

日前,記者從州科技局了解到,“九陽鄉村振興廚房”公益項目首次落地臨夏,為臨夏州四家鄉村中小學無償配備冰箱、消毒櫃、壓面機、電熱灶等100余套總價值30萬元的全新電子廚房設備,提升鄉村中小學廚房條件和學生用餐環境。

據悉,經濟南市科技局推介,州科技局主動對接聯系九陽公益基金,掌握項目申報要求和流程,積極與州教育局協商溝通,州縣科技、教育部門聯動,在全州范圍內精准摸排鄉村中小學廚房設備配備情況,組織符合條件的八縣市16家鄉村中小學進行申報,爭取把項目落到臨夏州最需要的鄉村中小學。在濟南市科技局的幫助協調下,經多次對接匯報、努力爭取,通過評審答辯、論証考察,臨夏市枹罕鎮聶家小學、枹罕學區江牌小學、臨夏縣馬集初級中學、永靖縣新寺中心小學4家學校獲得立項。

近期,九陽公益基金安排專線物流運達設備,並派專業人員到學校安裝、調試,目前所有廚房設備已全部到位運行。該項目落地,極大地改善了臨夏州四家鄉村中小學廚房條件,有效緩解了廚房設備老舊、缺乏等緊迫需求,為教師和學生用餐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健康的廚房環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