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舉行春季志願者見面會 打造一流紅色志願服務團隊

把甘肅更多感人的紅色歷史宣傳出去

2023年03月09日14:3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甘肅更多感人的紅色歷史宣傳出去

志願者見面會現場

日前,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舉行了2023春季志願者見面會”,來自全市各行各業不同年齡段、熱愛紅色公益事業的80余名志願者應邀參加,進一步推進了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

65歲的志願者牟文勤說:“雖然我超出了志願者年齡限制,但我熱愛紅色歷史、熱愛公益志願服務,我迫切的想把革命先輩的故事講給更多人聽。”

企業退休人員顧新輝說:“我們有義務將紅色精神傳承下去,甘肅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我們應該把這裡更多感人的紅色歷史宣傳出去。”

來自北京八中蘭州分校的張一雯說:“來‘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參觀過很多次,講解員生動的講解不但讓我學習了紅色知識,更體會到了語言藝術的魅力,我深深喜愛上了‘講解’這個職業。我想通過做紅色志願者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用生動的語言把有血有肉的紅色故事講給更多的同學們聽。”

多年來,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在志願服務工作中傳遞與展現了“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成長自我、服務他人”的服務理念,培養了一大批紅色志願服務者、創新開發了多個紅色志願服務項目、叫響了“火炬”紅色志願服務品牌,發揚了“散是滿天星 聚是一團火”的志願者精神。

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宣教一部主任潘潔表示:“今年,我們將在紅色志願服務隊伍建設上下功夫、出真招,深入全面開展豐富多彩的紅色志願服務活動,打造一流的紅色志願服務團隊。”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