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漫游史上金城 領略今朝繁華

親子閱讀活動帶孩子們走一遭“文化之旅”

2023年03月09日14:3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親子閱讀活動帶孩子們走一遭“文化之旅”

近日,蘭州市圖書館青少年分館品牌活動“玩轉甘肅”之“中國西北游,相約在蘭州”親子閱讀活動歡樂舉行,報名參加的孩子們不僅“漫游”史上金城感受人文風貌,還領略了今日蘭州的繁榮發展,完成了一場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

活動開始,主講老師以一張蘭州黃河鐵橋的美麗夜景照片開場,介紹了蘭州的行政區劃、歷史變遷,對蘭州的古今、四季、美食、文物、特產、文化等做了全景式的展示,為孩子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進入游戲互動環節后,老師又將孩子們進行了分組,引領孩子們乘坐“蘭圖號”小火車,暢游蘭州市及周邊各個景點。從蘭州老街到黃河母親雕塑,從水墨丹霞到青城古鎮,每一站都充滿驚喜,最終成就了這趟感受文化的研學之旅、快樂之旅。

“五泉山上有什麼?”“小鳥!”“樹木!”“清澈的泉水!”期間,老師還與孩子們進行了頻繁親切的互動。孩子們則積極踴躍回答,充分發揮想象勾勒出一幅美好的春游景象。

到了手工制作環節,孩子們用丙烯畫筆在形態各異的黃河石上進行了創作,無論是西北山脈的連綿不絕,還是黃河蘭州段的奔騰不息,都成為了小朋友們筆下最美的意象。最終,小朋友們用一幅幅精美的石畫生動呈現了對家鄉的深刻印象,展現了幼小心靈中那份稚嫩的家國情懷。

目前,“玩轉甘肅”系列活動已成為市圖青少年分館全新的品牌活動,並將以每月兩期的頻率貫穿全年,旨在讓更多的青少年在圖書館邊學邊玩,暢游甘肅省14個地州市,領略大美甘肅輝煌歷史,助推甘肅文旅融合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