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

報告彰顯新思想的新偉力 堅定不移以新思想引領新征程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張富貴
2023年03月06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3月5日下午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鼓舞人心的數據、實實在在的工作,充分展現了黨領導人民實現偉大變革取得偉大成就的“不平凡”﹔以兼顧遠近的部署、守正創新的舉措,細化了中國式現代化的“行動圖”,是一個順應時代要求、彰顯黨的意志、契合人民意願、激勵奮進斗志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任振鶴說,回望發展歷程,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民族復興就在眼前。過去五年和新時代以來的十年,有涉灘之險,有爬坡之艱,有闖關之難,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偉大變革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民生改善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充分彰顯了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的最大優勢。探尋成功密碼,舟行萬裡、操之在舵,“兩個確立”是根本保証。從甘肅實踐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負重自強、頑強拼搏,隴原大地圓夢小康、高質量發展步伐不斷加快。實踐使我們深刻體會到,核心掌舵是我們最大底氣,船重千鈞、掌舵一人,越是關鍵時刻、越是危難關頭,越是依靠總書記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思想領航是我們最大力量,如果沒有總書記對甘肅“八個著力”重要指示、“五個方面”工作要求指引航向,就形不成今天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制度優勢是我們最大保障,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東西部協作幫扶機制,就是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一個生動體現。

任振鶴說,展望新的征程,藍圖繪就重任在肩,趕考答卷奮力爭先。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把“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行動自覺,一以貫之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到“三個更好統籌”,加快破解城鄉、區域、產業“三個不平衡”,爭先進位、爭作貢獻、爭取突破、爭相發展、爭高守“底”,奮力推動綜合經濟實力、科技創新驅動、綠色低碳發展、基礎設施支撐、人民生活品質邁上新台階,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甘肅篇章。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