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幼有所育,托起幸福童年(新時代畫卷)

2023年03月15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幼有所育,托起幸福童年(新時代畫卷)

山東省實驗幼兒園老師帶孩子們體驗花草紙制作。

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攝

上海市江寧路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寶寶屋”,小朋友在玩耍。

新華社記者 劉 穎攝

人生百年,立於幼學。實現幼有所育,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心願。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改革穩步推進、配套措施不斷完善,學前教育實現跨越式發展,幼有所育取得歷史性成就。

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多渠道發展普惠托育服務,構建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一系列政策舉措的落地落細,讓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不斷減輕。一組組數據也印証了近年來幼有所育取得的跨越式發展:2021年,我國支持建設了6.1萬個普惠托位﹔全國普惠性幼兒園達24.5萬所,佔幼兒園總量的83%﹔全國幼兒園園長和專任教師總數超過350萬人,基本達到“兩教一保”的配備標准……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有了更真切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幼有所育關系億萬兒童健康成長,關系千家萬戶幸福和諧,關系國家發展和民族未來。期待祖國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出最美的笑容。

(本報記者 丁雅誦)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