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上線算力資源統一調度平台

2023年03月16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上線算力資源統一調度平台

本報蘭州3月15日電 (記者趙帥杰)甘肅省算力資源統一調度平台日前上線,將為數字政府、智慧城市、產業發展等多個領域提供統一的算力、數據以及服務支撐。

據介紹,甘肅省算力資源統一調度平台統籌金昌、酒泉、張掖、蘭州新區等多地數據中心,實現了算力資源統一展示、業務統一監管、交易統一受理等一站式在線服務,能夠適應工業仿真、視頻AI分析、人工智能問答交互等多個算力應用場景,具備對外提供算力服務能力。平台投入使用后,將建設高可靠、高效能、低碳的數據集群,重點服務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的算力需求,承接后台加工、離線分析、存儲備份等非實時算力需求業務,為東數西算工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6日   第 12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