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蘭永臨高速公路最長隧道——徐頂山隧道預計於3月底正式掘進

2023年03月21日14:55 |
小字號

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加速推進,為高質發展蓄勢賦能。該項目全線最長隧道——徐頂山隧道預計於3月底正式掘進。

途經蘭劉路徐頂段時人們會發現,路邊的山溝裡有兩處醒目的白色大廠房,它們分別是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2、3合同段項目部的拌合站、鋼筋加工廠和實驗室等臨建廠房。2、3合同段項目部共同承建蘭永臨高速公路途經徐頂鄉的徐頂山隧道。

截至目前,2、3合同段項目部已完成徐頂山隧道1號斜井、2號斜井套拱建設,已基本完成拌合站搭建,均已完成鋼筋加工廠、實驗室、生活區建設。2合同段項目部正在加班加點鋪設施工便道。

自去年9月29日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動工建設以來,徐頂鄉與項目部加強銜接溝通、積極協作配合,緊盯前期工作時間節點,如期完成征地拆遷,征用臨時用地120余畝,確保項目建設順利進行。

據了解,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總裡程131.86公裡,總投資238.67億元。項目主線起點位於蘭州市西固區石頭坪,終點位於臨夏縣黃泥灣鎮,與G1816烏瑪高速公路相接。

蘭永臨高速公路項目是《國家公路網規劃》和《甘肅省“十四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中重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也是臨夏州歷史上建設裡程最長、投資規模最大、覆蓋縣市最多的重大交通項目,建設周期48個月,於2026年9月底竣工。

該項目的實施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助推蘭西城市群建設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發布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王文嘉)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日前,甘肅省衛健委印發了《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對醫療機構應用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的指導,落實好“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規范化開展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各醫療機構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調配中醫藥資源,加大中藥儲備力度,整體統籌調度中醫藥防治工作。…
甘肅將舉辦萬場促消費活動釋放城鄉消費潛力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3月17日,甘肅省“田間行甘味產銷季”暨“雲品甘味”促消費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水市舉行,甘肅省內其他市州設立分會場同步啟動。 此次活動以“甘味”農產品品牌為重點,以“百名主播進農村·即時甘味進億家”等專題活動為載體,開展數商興農系列線上促消費活動,不斷提升“甘味”品牌影響力,擴大特色農產品銷售量,促進農民收入與農村消費雙提升,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張掖市甘州區:源頭治理消除隱患 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通過建立宣傳專班、健全勸導隊伍等多項硬核措施,全面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該區由各鄉鎮人民政府負責,逐村建立宣傳專班,充分利用農村趕集、各村“雲喇叭”、村社微信群等載體,廣泛宣傳安全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