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水務局:管道改造工程忙 提灌渠道利群眾

2023年03月21日14:38 |
小字號

近日,在東鄉縣鎖南、春台、柳樹等鄉鎮,在農村(產業)供水龍泉、柳河配水主管道及部分干支管道改造工程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一絲不苟地忙著測量、焊接、鋪管。隨著大型機器的交替作業,一根根管線排列成行,變成了一條條供水脈絡,在和煦的陽光間連接起千家萬戶的生命之源。

據悉,該工程涉及鎖南、春台等10個鄉鎮,101個行政村,共計27770戶,總人口121394人。為了工程保安全、保質量,縣水務局工程負責人員堅守工地一線,深入各個村農飲水工程施工現場,仔細查看工程施工情況,了解工程建設進度,現場開展服務指導,全力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確保工程按計劃高質量、高標准建成,力爭超計劃完成。

在河灘鎮大塬村,輸水管道應坡而上,為大塬村田地灌溉特別是高原夏菜種植戶保障了水源,同時為面山綠化創造了有利條件。在河東村和韓楊村,縣水務局打造的農田水利渠道延伸到每塊農田,提升了群眾灌溉安全和效率,發揮出了最大的經濟效益。據悉,該工程涉及河灘鎮7個村,總計65.9公裡。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發布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王文嘉)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日前,甘肅省衛健委印發了《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對醫療機構應用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的指導,落實好“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規范化開展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各醫療機構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調配中醫藥資源,加大中藥儲備力度,整體統籌調度中醫藥防治工作。…
甘肅將舉辦萬場促消費活動釋放城鄉消費潛力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3月17日,甘肅省“田間行甘味產銷季”暨“雲品甘味”促消費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水市舉行,甘肅省內其他市州設立分會場同步啟動。 此次活動以“甘味”農產品品牌為重點,以“百名主播進農村·即時甘味進億家”等專題活動為載體,開展數商興農系列線上促消費活動,不斷提升“甘味”品牌影響力,擴大特色農產品銷售量,促進農民收入與農村消費雙提升,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張掖市甘州區:源頭治理消除隱患 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通過建立宣傳專班、健全勸導隊伍等多項硬核措施,全面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該區由各鄉鎮人民政府負責,逐村建立宣傳專班,充分利用農村趕集、各村“雲喇叭”、村社微信群等載體,廣泛宣傳安全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