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啟動

2023年03月27日15:1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啟動

“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劇照

3月25日,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在蘭州金城大劇院拉開序幕。

本次巡演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甘肅省文化藝術研究院主辦。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絲路精神,講好甘肅故事,通過音樂展示甘肅多民族人文風貌、民俗特色,體現絲綢之路甘肅多民族音樂文化藝術特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高校的傳播與傳承。

“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分為《絲路傳說》《絲路回聲》《絲路遐想》《絲路記憶》四個藝術板塊,選取了甘肅最具代表性的傳統音樂曲目,涵蓋多個少數民族音樂,展示蘭州鼓子、裕固族民歌、涼州賢孝、秦安小曲、瑪曲龍頭琴彈唱等甘肅多民族古老的、豐富的音樂形態,彰顯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文化的歷史價值和獨特藝術魅力。

據了解,本次巡演於3月至4月全面展開,將在甘肅、寧夏、陝西、山東、四川等省區的高等院校內陸續演出20余場。通過此次公益性演出,將有力的推動學校美育發展,讓高等院校師生更好地領略到中國的歷史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文/圖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