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不斷賦予經濟學理論鮮明中國特色(信息快遞)

——“第三屆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王影迪
2023年03月2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賦予經濟學理論鮮明中國特色(信息快遞)

  日前,廈門大學經濟學院、廈門大學鄒至庄經濟研究院、中央編譯出版社主辦的“第三屆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福建廈門舉行,與會者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必須在長期堅持中不斷豐富發展。與會者強調,我們要切實肩負起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責任,堅持守正創新,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要堅持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指引,繼續把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不斷賦予經濟學理論鮮明的中國特色,加快建構中國自主的經濟學知識體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