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血液腫瘤新藥在華上市

2023年04月0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血液腫瘤新藥在華上市

  本報電 (邱煜雯)日前,羅氏血液疾病領域創新產品優羅華 (通用名:維泊妥珠單抗)在中國正式商業化上市,標志著中國的彌漫大B細胞淋巴瘤治療迎來新的治療選擇。

  淋巴瘤是最常見的血液腫瘤之一。相關數據表明,中國整體淋巴瘤五年生存率僅為38.4%,與“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的2030年總體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達到46.6%的目標仍有差距。近年,淋巴瘤創新療法和前沿治療技術不斷涌現,為進一步提升淋巴瘤診療水平、改善患者預后提供了契機,帶給血液疾病患者更多的期待,也讓患者對創新藥物的可及性有了更迫切的需求。

  “淋巴瘤分型眾多,患者治療需求也越來越多元化。”淋巴瘤之家創始人顧洪飛說,“這些年,患者及其家庭面對治療的經濟負擔始終是病友群體內最關注的問題,我們希望國家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可以進一步完善,在醫保基本保障的基礎上,能夠通過拓展更多的創新支付方式,讓越來越多的患者有機會從創新療法中獲益。”

  自2020年起,在國內藥物監管領域創新政策的支持下,優羅華 作為淋巴瘤臨床治療急需創新藥之一,陸續在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粵港澳大灣區和天津自貿區通過先行先試政策,被納入藥品目錄用於臨床。同時,根據政府公示信息,包括天津惠民保、海南博鰲樂城全球特藥險在內的地區惠民型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已將其納入創新特藥保障范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