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2023年04月01日07:41 |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3月31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黨中央部署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正當其時,十分重要。全省各級要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應有的站位、積極的態度和務實的作風投身主題教育,努力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証。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工作目標,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實施“四強”行動、推進鄉村振興、加力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全面主動創穩、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等全省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做到知行統一、查改貫通,切實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熱情干勁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抓好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決扛起主體責任,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的各項要求,嚴格落實和執行《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自覺接受監督,推動報告制度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傳達學習了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和中央紀委部署要求,堅決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強化政治監督,及時糾正政治偏差,確保黨中央關於中國式現代化各項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實落細。要聚焦重點領域抓好專項治理,持續懲治行業性系統性腐敗和不正之風,有力助推和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深化教育整頓,抓實各個環節,落實各項任務,堅決完成黨的“紀律部隊”所承擔的重要使命。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對准難點焦點堵點,下沉到基層一線,形成一批調研成果,解決一批實際問題。

會議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關於進一步關心關愛干部營造干事創業良好環境的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關愛相結合,重視在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健全制度機制,營造良好氛圍,充分調動和保護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發敢闖敢為、爭先進位的內生動力,引導廣大干部滿懷豪情干事創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