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武威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 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金鑫
2023年03月31日09:1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 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3月29日在武威市民勤縣、涼州區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立足特色優勢找到發力點,堅持創新引領探索突破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打實基底、開辟賽道,努力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推動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在民勤縣紅沙崗工業園區遠景智能風機制造基地和涼州工業園區重通成飛新材料有限公司,任振鶴認真了解園區發展、生產經營、項目落地等情況,詳細詢問企業在擴大生產、項目建設、配套服務等方面存在哪些突出困難和問題,並針對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現場辦公,逐條明確解決措施、責任部門、辦理時限。他強調,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聚焦企業建設發展中的難點堵點痛點,沉到一線、精准問需、靶向調研,把情況摸清楚,把症結分析透,地企一道謀措施、找辦法,在同向用力中解決突出問題、用好政策機遇、放大彼此優勢,用實實在在、優質暖心的服務增強企業活力、提振企業信心、推動產業發展。要圍繞“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裝備制造基地”,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注重“面上提升”、強化“鏈上協同”、聚力“點上突破”,扶壯龍頭、建好基地、延長鏈條、培育集群,促進新能源及新能源裝備制造業全鏈條發展。要開闊視野、拓展思路、瞄准前沿、把握趨勢,通過政策引導、要素保障鼓勵企業更大力度參與科技創新,在零碳產業園建設、新材料新裝備研發等方面,幫助企業搭建平台、創新模式、搞活機制,讓創新成果加速落地生“金”,不斷提升企業和產業集群競爭力。

在太西煤集團民勤實業公司紅沙崗一礦,任振鶴強調,要全力以赴幫助企業解決好穩產增產中的重點問題,科學組織生產,充分釋放產能,以煤炭的“穩”和“增”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全國能源保供大局貢獻力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既要加快推進智慧礦山建設,持續提升煤礦本質安全水平,更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決不能因為上產量而忽視生產安全,決不能緊一陣鬆一陣,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嚴抓實,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張偉文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