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張三四線鐵路十八裡堡特大橋貫通 

2023年03月29日16: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9日電 (記者黃帆)3月28日15時28分,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負責建設管理,中鐵隧道局承建的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十八裡堡特大橋最后一段節段梁拼接完成,標志著蘭張鐵路全線唯一一座採用節段預制拼裝簡支箱梁的特大橋順利貫通,為后續架梁與整體道床施工提供了基礎條件。

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十八裡堡特大橋位於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境內,地處祁連山自然保護區,海拔2700余米,年均氣溫-2.2℃,全年冬期施工時間長達7個月,高寒缺氧、空氣稀薄、晝夜溫差大,自然環境惡劣,連續性施工難度大。橋梁全長644.86米,共設10個橋墩,橋墩高23.5米—52米,橋梁跨越車流繁忙的蘭新鐵路和312國道。

為了確保施工有序推進,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組織中鐵隧道局項目部研究制定了轉體梁、節段梁架設等施工技術方案,依托專家團隊積極開展課題攻關,優化施工組織、強化工序銜接和質量控制,破解了橋梁施工拼裝難、組拼難、變跨難、過孔難四大難題,圓滿完成了節點目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