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穩步擴大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范圍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劉健
2023年04月17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4月16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高速公路運營工作會議了解到,今年,甘肅省將穩步擴大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范圍,進一步提升公路網資源綜合利用效率。

2022年,甘肅省全面啟動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工作,按照“分路段+分支付方式”的模式,在4條高速公路上對貨車實行差異化收費。這一惠民政策實施后,受到了廣大貨車司機的一致好評,差異化收費路段貨車交通量持續增長。根據路網運行情況,省高速公路運營服務部門又先后兩次對差異化收費效果最為顯著的G30連霍高速“遞遠遞減”路段進行了延伸調整,全省差異化收費路段總裡程達到1133.5公裡。

數據顯示,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工作實施一年,相關路段貨車交通量比2021年增長90.9%,貨車通行費增收8.87億元、增幅達63%,實現“均衡流量分布、提高路網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精准引流穩收”的多方共贏目標。為進一步放大差異化收費效應,2023年,省高速公路運營服務部門將持續做好分析評估,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擴大差異化收費路段,促進公路貨運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