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茶和天下 共享非遺”活動開幕

2023年05月2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茶和天下 共享非遺”活動開幕

本報福州5月21日電 (記者王珂、付文)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遺”主題活動主會場活動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

本次主會場活動包括開幕式、展示交流活動、主題論壇等。開幕式上舉行了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項目“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頒証儀式﹔展示交流活動組織44項相關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傳承人從茶史、茶萃、茶事、茶技、茶具(茶器)等不同角度展示茶文化﹔主題論壇聚焦“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保護傳承與創新發展趨勢,邀請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項目保護單位和非遺工坊負責人、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等,圍繞主題開展主旨演講和對話交流。

據悉,除主會場活動外,文化和旅游部還同步組織全國各地依托茶相關非遺項目,在茶園、茶廠以及相關非遺傳承體驗設施等場所,舉辦130余場非遺宣傳展示活動,生動呈現近年來茶文化保護傳承的重要成果和優秀實踐案例。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