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啟動《信訪工作條例》實施一周年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5日17: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記者高翔)為做好《信訪工作條例》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維護群眾合法權益,5月12日上午,甘肅省信訪局、蘭州市信訪局、蘭州市城關區信訪局在蘭州市民公園廣場聯合舉行《信訪工作條例》實施一周年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信訪工作人員共發放信訪宣傳資料2600余份,解答群眾問題300余人次。“《信訪工作條例》實施一年來,我們建立了‘1+N’工作機制,創新優化業務流程,積極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 甘肅省信訪局來訪接待處處長張文說,今年以來,甘肅省初次信訪事項平均辦理時間縮短至26天、一次性化解率提升至91.5%。

與此同時,甘肅省信訪系統著力破解信訪難題,扎實開展源頭治理,大力推進信訪工作示范縣創建,全省已有13個縣區先后被評為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市、區),涌現出了隴南市“民事直說”、蘭州市“小蘭幫辦”、白銀市“碼上反映馬上辦理”等甘肅版“楓橋經驗”﹔積極推進信訪制度改革,不斷提高信訪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學化水平,健全信訪事項網上受理辦理機制,切實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