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魯甘人力“智匯”隴原 東西協作助推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16日15: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16日電 (記者高翔)5月15日,由甘肅省人社廳、山東省人社廳、山東省協作甘肅干部管理組共同主辦的魯甘“創業孵化基地聯盟”簽約揭牌儀式在甘肅蘭州成功舉辦。山東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張濤和甘肅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麗寧出席啟動儀式並為魯甘“創業孵化基地聯盟”揭牌。

啟動儀式上,山東省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衣軍強,甘肅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永強分別介紹了魯甘兩省近年來就業創業工作情況﹔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新園和甘肅省西部創客作為創業孵化基地代表,共同簽訂了魯甘“創業孵化基地聯盟公約”。活動期間,同步舉辦了“魯甘創業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座談會”,兩省14家創業孵化基地負責人圍繞推進創業資源對接、促進創業孵化載體提質增效、提升就業創業服務開展深入交流,並就推進魯甘創業孵化基地聯盟科學、有序、有效運行,實現魯甘兩省創業創新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促共進達成一致意見。

“魯甘創業孵化基地聯盟”的成立,將匯聚兩省優質創業孵化基地,組建跨省域、多元化、綜合性的緊密創業創新服務聯合體,通過整合優質創業資源、強化基地結對幫扶、加強創業服務交流、共享項目孵化載體、營造良好發展氛圍,建立“飛地+本地”孵化模式,有效發揮創業創新平台和紐帶作用,打破地域壁壘,實現互補合作,推動信息、技術、資本、項目等創業要素的雙向流動,培育發展一批特色產業創業項目,進一步放大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促進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為兩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