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活動主題公布

2023年05月16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活動主題公布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陳勁鬆)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1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今年全國助殘日活動的主題為“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

  中國殘聯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在發布會上介紹,中國殘聯、教育部等13個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開展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助殘日活動。

  通知強調,各地民政、殘聯等部門要圍繞落實困難殘疾人救助保障措施開展活動,對有突出困難的殘疾人及其家庭給予關心關愛,落實幫扶措施﹔各地鄉村振興、殘聯等部門要健全殘疾人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加強殘疾人就業幫扶基地建設,千方百計提升農村殘疾人收入水平﹔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殘聯等部門要完善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體系,著力提升殘疾人職業技能。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