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重拳出擊! 蘭州公安開展涉成品油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2023年05月23日11: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23日電 (記者高翔)“去年以來,我們緊扣成品油批發、運輸、儲存、銷售鏈條,集中組織開展打擊整治涉成品油市場違法犯罪行動,取得了突出成效,共偵辦涉油案件1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4人,涉案價值2800余萬元。”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張睿在蘭州市打擊涉成品油違法犯罪工作會議上說。

據介紹,在加強源頭排查預防工作中,蘭州公安機關圍繞加油站建設、經營資質、進銷台賬資料、規范加油行為、設備運轉等方面,每周安排轄區派出所民警對全市127座加油站進行“無死角、全覆蓋”督導檢查,建立成品油經營企業監管台帳,落實散裝汽油購銷實名制、摩托車加油實名登記制,實現分類監管。同時,不斷開展道路運輸非法成品油稽查工作,共設立檢查點23處,出動警力300余人次,通過強化涉油車輛、路段的查控工作,從源頭上消除和過濾安全隱患。

下一步,蘭州公安機關將在開展聯合執法、提升監督管理廣度、督促落實屬地責任、強化宣傳引導、打擊違法犯罪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淨化成品油市場秩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