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今年計劃選拔三百名隴原青年英才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2023年05月17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甘肅省印發《隴原青年英才選拔管理辦法》,對隴原青年英才的選拔、培養扶持、管理考核等作了進一步細化、補充和完善。

《辦法》增加了選拔培養人數,由選拔培養500名增加為1000名左右﹔明確了資金扶持標准,按照從事基礎研究、應用開發、創業創新類人才每人每個培養扶持周期15萬元標准,哲學社會科學、文化藝術、金融等領域類人才每人每個培養扶持周期10萬元標准,給予專項資助﹔靠實了用人單位和行業主管部門的主體責任,明確了青年英才選拔和年度考核的程序及內容,督促用人單位嚴格規范實施考核。

近年來,甘肅省高度重視青年人才培養工作,持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著力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環境。其中,選拔培養隴原青年英才,旨在聚焦壯大科技創新等青年人才后備力量,鼓勵青年人才潛心研究、創新創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2022年,首批選拔確定260名隴原青年英才,今年計劃繼續選拔第二批300名隴原青年英才,實施為期3年的個性化培養扶持,分領域每人給予10萬至15萬元扶持資金,用於開展自主選題研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