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為英模畫像 向英模致敬 

2023年05月20日21: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張勝利攝

人民網蘭州5月20日電 (記者高翔)5月18日下午,甘肅省公安廳、西北師范大學在蘭州隆重舉辦“弘揚英模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為公安英模及榮譽集體畫像’捐贈儀式暨‘致敬英雄大講堂’”主題活動,當日還舉辦了“甘肅省公安文化藝術人才西北師范大學培訓基地”揭牌儀式。

捐贈儀式中,西北師范大學向甘肅省公安廳捐贈了40幅甘肅省公安英模及榮譽集體畫像和畫冊,甘肅省公安廳向西北師范大學畫像創作教師代表頒發了收藏証,並贈送甘肅省公安作家彭海林創作的《省城公安》《省城警察》100套。

西北師大向甘肅省公安廳贈送40幅英模畫像畫冊。張勝利攝

在“致敬英雄大講堂”主題活動環節,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張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甘肅省公安廳刑事偵查局痕跡檢驗技術支隊警務技術二級主任李敏剛,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先進工作者、酒泉市公安局肅州分局東城關派出所副所長康麗,以座談交流的形式寄語廣大青年民輔警和師大學子,鼓勵他們踔厲奮發、砥礪奮進,在新時代的火熱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據悉,經過7個多月的有序推進,警營內外知名畫家、西北師范大學師生共創作完成了64幅油畫作品,用畫筆深情“講述”27名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跡和13個榮譽集體的先進事跡。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