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520國際臨床試驗日系列活動開啟

臨床試驗對健康是有益和必須的

2023年05月23日10: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臨床試驗對健康是有益和必須的

本報北京電 (張偉納)5月20日,以“匯你我力量·點希望之光”為主題的全國“520國際臨床試驗日”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舉行。活動旨在向公眾科普臨床試驗相關知識,傳遞臨床試驗正向價值的能量,增加公眾認知度、認可性、認同感。

國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赫捷總結了近年來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臨床試驗開展情況,藥物涉及類別從常見的化療藥、靶向藥等,延伸至新興的細胞治療、溶瘤病毒等,為晚期癌症患者帶來了治療獲益,更為廣大患者帶來了信心和希望。

臨床試驗對人類健康是有益的和必須的,臨床試驗志願者應當被尊重。對此,赫捷表示:“臨床試驗是新藥上市的必經之路,也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治療機會,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是助力新藥研發的先行者,更是生命科學發展的奉獻者。”

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會長宋瑞霖表示,臨床試驗是生物醫藥創新的關鍵環節,是創新研究和創新藥物惠及患者的橋梁,要通過不斷提升轉化醫學能力,著力實現醫藥創新成果轉化,共謀臨床研究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胸外科、腫瘤內科、結直腸外科、乳腺外科等科室的26名權威專家開展義診,為現場百余名患者及家屬提供診斷、治療、入組篩查等多項內容的免費咨詢、面對面交流和個性化解答。

啟動儀式當天舉行了患者咨詢委員會成立儀式和“以患者為中心”的面面觀對話。患者委員會旨在“交流—傾聽—建議—參與”,積極構建醫、患、企溝通新模式。現場就如何以患者需求為出發點、如何視患者為主動參與者、如何實現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