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登頂珠峰!我科考隊員完成多項科考任務

2023年05月2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登頂珠峰!我科考隊員完成多項科考任務

  5月23日,珠峰科考登山隊員在沖頂。

  新華社特約記者 拉 巴攝

  本報拉薩5月23日電 (記者申琳)記者從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學考察研究隊獲悉:5月23日上午,“巔峰使命2023”珠峰科考登山隊員成功登頂!科考隊完成了海拔8830米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動氣象站技術升級,數據通過該氣象站成功傳輸至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科考隊還順利完成了雪冰樣品採集、冰芯鑽取、冰塔林無人機航測等10多項既定科考任務。

  “2023年實施的珠峰科考是在國家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青藏高原生態保護法》之際實施的標志性科考活動。持續開展‘巔峰使命’珠峰科考,是第二次青藏科考隊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青藏高原生態保護法》的重要科考實踐。”第二次青藏科考隊隊長姚檀棟院士說,“珠峰科考已經實現了登山科考向科考登山模式的轉變,實現了從‘攀登’到‘了解’再到‘保護’的思路轉變,實現了新技術和新手段的應用,包括一些‘硬核科技’,取得了重要國際影響。”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