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非遺燈彩點亮河口古鎮

2023年05月20日11:2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非遺燈彩點亮河口古鎮。人民網記者 高翔攝
非遺燈彩點亮河口古鎮。人民網記者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5月20日電 (記者高翔)5月19日晚,2023年“5·19中國旅游日”蘭州分會場暨河口古鎮黃河燈展系列活動在西固區河口大景區啟動。“河口耀千年·絲路映萬古”黃河燈展驚艷亮相,“四街十七巷、四門四牌坊古鎮街景”被非遺燈彩重新點亮。

此次燈展全新構建了“一軸三區四大版塊”,以非遺燈彩點亮河口街巷,將河口故事娓娓道來。燈展圍繞“千年遺·煙火人間”“百年事·煙火人間”“文化興·絲路新語”“傳匠心·遇見非遺”四個主題展開,打造出流光溢彩、獨具韻味的二十七個主題板塊內容,給游客帶來了一場規模宏大、氣勢壯觀的沉浸式夜游盛宴。

本次燈展充分利用河口本地文化資源,在色彩、造型、高科技應用等方面進行大膽創新,提升“河口古紗燈”的制作水准和藝術品質,各類燈組交相輝映,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游覽。

據了解,此次燈展將持續到10月底。燈展活動期間,河口古鎮還將舉辦盛裝巡游等活動,為游客帶來豐富的參觀體驗。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