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3219家醫藥機構開通異地就醫結算業務

2023年05月24日14: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3219家醫藥機構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

記者5月23日從蘭州市醫保局獲悉,該局持續動態擴大全市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范圍,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聯網擴面工作成效顯著。目前,蘭州市住院、普通門診異地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實現市轄范圍內全覆蓋,本地門診慢特病定點醫藥機構全部開通異地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服務,已有3219家醫藥機構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

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是事關廣大參保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舉措。蘭州市醫保局深入推進“三抓三促”行動,精准發力、狠抓落實,統籌區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聯網擴面,為參保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異地就醫經辦服務。

據悉,今年1月至4月,異地“兩定”機構共直接結算蘭外參保患者64.84萬人次,基金結算金額12.9億元。其中,住院結算9.94萬人次,基金結算金額11.9億元﹔普通門診結算53.99萬人次,基金結算金額8755萬元﹔門診慢特病0.91萬人次,基金結算金額957萬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