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一季度

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7.6%(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5月28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7.6%(新數據 新看點)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林麗鸝)記者26日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一季度,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1萬戶,同比增長7.6%﹔3月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818戶,單月同比增長44.0%,企穩向好勢頭明顯。

一季度,跨國商務活動加速恢復,新設外商投資企業等指標出現向好勢頭。全國第一、二、三產業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分別為56戶、841戶、10192戶,新設外商投資企業91.9%集中在服務業。住宿餐飲、商務租賃、運輸倉儲、批發零售等行業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恢復較快,同比分別增長22.0%、13.9%、12.8%、12.4%。

據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登記在冊外商投資企業67.5萬戶。同時,外資來源地保持穩定。一季度新設外商投資法人企業(不含分支機構)中,來自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的投資依然位居前列,中國市場始終是全球企業投資的熱土。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外商投資企業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新設外商投資企業的企穩向好,表明外資看好我國經濟復蘇潛力和發展前景。我國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不斷縮減,投資便利化程度逐步提升,創造了日益優化的營商環境和更多的投資機遇。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