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啟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2023年05月23日08:5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5月22日,蘭州市啟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將通過組織征集分類標識、開放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科普教育基地、推選分類達人和知識大賽等活動,讓更多市民走近生活垃圾分類、參與生活垃圾分類。

據介紹,從今年起,國家將每年5月的第四周定為“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首屆宣傳周活動主題為“讓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

此次宣傳周活動將動員廣大市民、專家學者、院校師生、設計愛好者等積極參與,主要是征集生活垃圾分類標識、宣傳海報、吉祥物等設計作品﹔選報一批切實推動生活垃圾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治理的典型案例,促進相互學習﹔開放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科普教育基地,鼓勵全市各級黨政機關、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及青少年兒童等參觀學習,了解垃圾分類意義,樹立綠色環保意識﹔從積極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街道社區書記、物業從業人員、分類講師、公益志願者及熱心市民等5部分群體中,推選一批垃圾分類達人,通過樹立榜樣,帶動提高全民環保意識。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