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臨夏州禁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虎
2023年05月31日08:5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臨夏州禁毒辦獲悉,去年以來,臨夏州堅持“打、防、管、控、宣”多管齊下,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戰爭,禁毒工作取得了“兩升四降”的顯著成效。

據了解,2022年,臨夏州階段性戒斷人數進一步提升,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同比上升8.6%﹔毒品預防宣傳教育質量進一步提升,連續兩年未出現未成年人涉毒違法犯罪。外流吸、販毒連續六年實現雙下降,同比分別下降90.3%、90.6%﹔新發現吸毒人數連續三年下降,同比下降63%﹔查處吸毒人員35人次,同比下降85.8%。

去年以來,臨夏州堅持辦案協作、摸排、研判、打擊、查控多管齊下,持續保持對各類毒品違法犯罪活動的全方位管控和全鏈條打擊。去年,共破獲毒品案件1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員25名,繳獲各類毒品2.6千克,抓獲涉毒逃犯4名。把解決重點區域毒品問題作為突破口,加強農村毒品問題治理,分層開展集中整治,外流吸販毒問題得到有效治理。

同時,臨夏州聚焦吸毒人員“排查、戒毒、康復、幫扶救助、社會融入”五個關鍵環節,加強社會面吸毒人員排查管控和戒毒康復工作。開展《甘肅省禁毒條例》宣傳、外出務工人員毒品預防教育宣傳、“禁毒宣傳進萬家”等系列活動,引導群眾了解毒品危害、遠離毒品﹔持續開展禁毒示范學校創建活動,全力做好全國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數字化平台推廣應用,引導青少年參與“家校聯動”“不讓毒品進我家”等禁毒宣傳活動,“學生不吸毒、校園無毒品”成果得到鞏固和提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