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國網平涼供電公司:“光伏+養殖”為發展增添新動能

2023年05月31日08:5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現在表裝好了,電也接好了,一切運行正常。我的養殖場實現了棚上發電、棚下養殖的模式。”近日,面對國網崇信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的用電回訪,崇信縣黃寨鎮白新庄光伏發電養牛戶張亞東高興地說。

走進崇信縣紅牛繁育場,隻見廠房屋頂上,一排排光伏板整齊排列,在陽光的照耀下正源源不斷地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

“光伏板一定要定期清洗,這樣不會影響發電量,可以增加電費收益。”國網崇信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郭紅科為張亞東普及用電安全知識,並就設備維護、保養、運行注意事項及常見故障排除方法進行指導,確保設備穩定運行。

同時,郭紅科還向張亞東介紹光伏電費結算方式,指導他通過網上國網APP、微信等方式查詢光伏電費發行情況,了解新能源政策查詢、光伏發電收益等功能模塊,保障養殖戶足不出戶便能享受“指尖辦電”的優質服務。

“每次遇到用電難題,隻要一個電話,供電服務人員就立刻幫助解決。”說起供電服務,張亞東豎起了大拇指。

近年來,崇信縣光伏用戶數量逐年增加,國網崇信縣供電公司積極對接政府相關部門、企業負責人,了解用電需求。根據崇信縣紅牛繁育場用電實際,為其新增一台800千伏安專用變壓器,立杆3基,架設線路120米,保障了養牛場的供電可靠性。

同時,根據光伏用戶實際情況,及時將牛場的光伏板進行並網,採用“自發自用,余量上網”的消納方式,在保証牛場日常飼料加工、照明、取暖用電的同時,還能讓養殖戶獲得額外收益,助力當地探索出一條“光伏+養殖”的綠色發展新路子。(梁麗麗)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